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豬對有-員林店
鑫鱻圓(水果、海鮮、肉品專賣店)
建欣化工原料行
信昇藥局
君悅中醫診所



國畫新視野,蔡水鎮師生聯展-員林美術館幅幅是美學!
 
[ 訊息公告 ][2017-07-04]
提起樂活社大的藝術課程,甚多資深學員都會立即想到那位已逾八十高齡但卻對教育熱情不減的國畫大師-蔡水鎮老師。他以無師自通的努力學習所創下的特殊畫法一向為人所樂道,進而在他步入六時後將所學帶到社區大學內開班教導,期望讓自己成為國畫藝術傳承的一分子,而蔡老師十四年來用心傳承也如願教導出一批優秀的同學,師生就在彼此教學相漲下將所學轉換成作品,並在每年申請的畫展中讓大家看見到他們精心的成果。

於學期即將步入尾聲之際 ,蔡水鎮師生特別於員林美術館舉辦師生聯展,以四十餘幅的精心創作讓喜歡藝術的朋友都能欣賞這一班師生的創作就是種美學!是以此次展出的作品中,無論是綠幹紅花的植物、躍然紙上的蟲鳥或亭亭玉立的蓮荷…,都能在師生們細膩筆觸下所繪而呈現出景物萬般的風貌,就在咫尺的宣紙上將同學們向筱筠老師所學的畫風中淋漓盡致的展露無遺。有人說:細看蔡水鎮師生的畫作,必會感受其風格與傳統之畫風有著截然不同的視野,不只是作品大膽的以鮮明顏色為主體;其勾勒與渲染的手法更是新穎與豪邁,讓人一看便能深刻感受師生們對藝術寄情與意境奔放的格局。

從即日起至7月16日底止,蔡水鎮師生的聯展以將他們愛畫、愛美學的心,在宣紙上鮮明的寫下醉在山水之美的不斷精進。樂活社大汪銘源校長表示: 國畫之美盡於本次展覽中呈現各景物的美感就是因為蔡水鎮老師創學至今勤教、能教所孕育出。從每次上課見到蔡老師所示範的畫法都能讓同學們在家細心臨摹而終能創作出神靈活現的畫風,這就是本次師生聯展最有成就的寫照。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