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喜喜茶室
德客傢俬(概念店)
德客傢俬(崇德店)
西川米店
博胤法律事務所



茶道最高境界 ,“無我”奉茶享受各方無私好滋味!
 
[ 訊息公告 ][2017-07-15]
“不只要教會喝茶,更要懂得茶藝的真諦” 是樂活社大劉秋固老師開設回「茶藝與休閒美學」課程的堅持!堅持要教給同學最好的劉老師,於學期尾聲引領同學正式步入茶會之後為讓同學體認到國內茶會主流-『無我茶會』的方式,特地安排於上課中將無我的最高精神『每人奉茶給左邊(或右邊)的茶侶,但喝到的茶卻來自右邊(或左邊),這 “無所為”的奉茶法目的在訓練人們放淡報償之心』的精義公諸於班。

劉老師所介紹的無我茶會之真義為:無尊卑之分﹐無好惡之心﹐無報償之心﹐無所為而為﹐時時保持精進之心﹐遵守約定﹐培養團體默契精神。人人泡茶﹐人人奉茶﹐人人喝茶﹐無司伙或指揮﹐與會者都依照事先的計劃行事。再依其基本形式是﹕與會者各自攜帶自己的茶具﹐在會場圍成一個圓圈。茶會開始後﹐各自沖泡自己帶來的茶葉﹐如果規定泡四杯﹐則三杯奉給左邊的三位茶侶﹐一杯留給自己﹐每人都有四杯茶可喝。待四杯茶到齊後開始品飲﹐喝完再沖泡第二道。如此完成事先約定的沖泡和品飲泡數﹐將自己的杯子收回﹐收拾好茶具﹐茶會則結束。


於劉老師的指引下,大家雖席地而坐卻能不拘束的遵守茶會形態的運作,彼此分享品茗的技巧與樂趣,在一杯杯的交流中,大家更能感受學習的價值與“好茶與好朋友分享”的箇中滋味!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