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新月傳說景觀餐廳
莯洺洱萊
豬對有-員林店
台展咖啡-總店
夏帕義大利麵-員林店



跟著彭國棟老師瀑布走,景觀生態看得夠!
 
[ 訊息公告 ][2017-03-30]
很多人都知道瀑布很壯觀很美,很多人也都想要順著溪流走到水源的盡頭-瀑布去賞略最美的生態美景,但卻是大家都想著想著卻難以行動!這 “心動卻不能行動”的最主要原因即在於: 因為瀑布都在荒郊野外而車輛難至,所以在現代人只要一下車就不願在多走的情況下,瀑布的美景就只能從螢幕或相片圖紙上而望之興嘆!

您想要欣賞台灣著名瀑布的美景與生態認識嗎? 在106年春季班的樂活社會大學特地由最專業的生態專家 彭國棟老師開設「台灣瀑布美學及生態探索」課程,就要在新學期新樂活得當下,由彭老師帶著同學先認識台灣瀑布及瀑布周邊的生態景觀與物種後再以戶外教學的方式引領同學一步一腳印的走向人煙罕至的瀑布而親身領略為課程的主旨!

這門課的想法是甚麼?彭老師說: 1.介紹台灣瀑布的成因、地質特色、獨特美景與其周圍野生動植物生態多樣性。2.依照各地瀑布的地理位置、可到達性、景觀與生物特色、水質與水量、連外步道距離與安全性等不同條件,規劃安排最精彩、豐富的體驗行程,按不同學期逐漸深入,進行逐一的參訪、體驗,以及沿路野生動植物與瀑布美景的鑑賞、拍照及記錄。希望能充實同學對於旅遊資源的專業知識與環境素養..。所以這學期他計畫要帶著同學走向涼山瀑布、觀音瀑布、水上瀑布、內洞瀑布…….,期讓同學感受知性美感的同時,而更了解生態環保的重要!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