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貝里兒果子坊
日常與菜
海洋森林
博胤法律事務所
台展咖啡-總店



“三月逍媽祖”,吳成偉老師帶同學認識鹿港天后宮!
 
[ 訊息公告 ][2018-04-19]
“現在我們所位在鹿港天后宮這裡,同學們可知他的前身為鹿港天妃廟,不只是鹿港地區的信仰中心,更是臺灣最早唯一奉祀湄洲島湄洲天后宮天上聖母開基聖母神尊的廟宇。提到媽祖的由來我們就要追朔到明末清初福建水師提督施琅將軍奉請帶來的,也是臺灣僅存的第一尊來臺灣的湄洲開基天上聖母…”在陣陣南北進香團不斷湧入的氛圍中,樂活社大-遊山玩水賞古蹟班的吳成偉老師跟同學說道!


因為現值農曆三月逍媽祖,且又是大甲媽祖行經彰南地區的時刻,為了感受台灣傳統信仰中心的特色又不須讓同學在縱貫路飽受人車之苦,是以吳成偉老師特別帶同學到鹿港天后宮,在清香裊裊的氛圍中一起認識從大將軍施琅帶著來台的媽祖三百多年來護天佑民的史蹟。

從天后宮的入門的每一門、每一浮雕及門柱到入殿後每一尊神像的緣由,在有如百科全書的吳老師解說下,讓同學們更能深入了解這座神聖又悠久的天后宮之迷人所在,也讓學習的夥伴更知道 “民族不忘本”的意涵!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