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天利食堂(台中五權店)
好樂迪(員林門市)
和平機車行
美冠樂器製造廠
喜喜茶室



影展第二天-我在故宮修文物 重要的事可以做一輩子!
 
[ 訊息公告 ][2018-05-09]
宮牆外的世界斗轉星移,宮牆內的他們卻要用幾年的時間摩挲同一件文物。一座宮廷鐘表上千個零件要嚴絲合縫;一件碎成100多片的青銅器要拼接完整在大陸北京故宮博物院當修復師的他們用自己的一輩子來詮釋「因為熱愛所以堅持」「擇一事,終一生」的牢固信仰。

為增進觀賞者對傳統文化的認識,並更從一群故宮博物院修復師的角度下感受它們用心以勤為保存古文物的努力。員林樂活社會大學特地於春季影展第二天,將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放映。校方想要藉由影片讓人感受樂在工作與工作神聖的心路,探索“每一份工作都有他重要價值”的意象。

在故宮文物修復師 靜默地將日子獻給修復工作在從前慢的時光中找到安身心的力量、「心裡挺有成就感,別人知不知道誰修的無所謂。」、「師父最常跟我們說的是要守規矩……規矩,第一個就是寂寞,守住寂寞。」、「我修過的文物,我都喜愛。你必須得喜愛,要不喜愛,你就對它不珍惜,幹出的活也不會太漂亮。」、「很多人認為文物修復工作者是因為把文物修好了,所以他有價值,其實不見得這麼簡單。他在修這個文物的過程中,他跟它的交流,他對它的體悟,他已經把自己也融到裡頭。」…。88分鐘影片的播放,所感受到的是就是每一行業的人認定他工作價值時,這就是成就!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