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傑聯工藝有限公司
知典專利商標事務所
君悅中醫診所
老窩廚房
莯洺洱萊



公共參與週第三天影片《老大人》高齡獨居、老年長照、老人日托都是現今社會必須正視的一個議題。
 
[ 訊息公告 ][2019-05-15]
平實、生活化的故事,像是多數人都曾有過或身邊見過的生命經驗,很容易讓人看著看著,想起老家的阿公阿嬤、日漸年長的父母,或是家族中任何一位沈默安靜的長輩。

高齡獨居、老年長照、老人日托都是現今社會必須正視的一個議題,在老一輩的既定印象中對安養院、養護中心=「沒用了」、「被拋棄」、「可憐的」,年輕一輩的也會因?傳統孝道的包袱,覺得有罪惡感、覺得有社會壓力,但又力不從心無力照顧,影片觀賞後因該放下自哀自憐的情緒,畢竟人人都會隨著歲月慢慢變老,應當轉為正向力量,關心獨居老人的居家問候、健全老人的福利政策,慢慢努力做到晚輩安心,長輩舒心,讓長輩去照顧機構,就如同我們的孩子ㄧ般,笑著去上課,再笑著回來,這是我們未來所要努力追求的方向。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