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羽玥炭火居食
彰南國民運動中心
星斗雲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大甲)
台展咖啡-總店
素一鍋餐廳



組培闢起一片天、農業科技新局面,陳威臣老師教導組培成果是明顯!
 
[ 訊息公告 ][2017-05-25]
如果您想要種蘭花、金線蓮、高氏柴胡、丹參…高價作物,您會用何種方式大量繁殖?您知道什麼樣的繁殖方法最能孕育更優質的下一代並能降低病蟲害的風險嗎?

時入學期後半段,在樂活社大-『植物種苗培育與組織培養技術』的課堂上,全班三十多位同學興致勃勃的依著陳威臣博士的指導,由無菌箱的操作下做出將一株株幼芽從母體分離出的種苗安置在培養基上就此等它發育成長。

或許大家會好奇,用傳統種籽或插接的方式種植不是很容易嗎?怎要用「組織栽培技術」這麼繁複的方式處理?跟著學習的夥伴說: 跟著陳博士學的這種新技術就是有如複製羊一樣,將植物母體一小部份的組織摘取經特殊處理及培養液導入後,於一兩個月內即可生長出猶如母體百分百基因的幼苗,再經正常培育下而成為大量生產的個體!

正因為「組織栽培」有廣泛繁衍優質作物又能確保百分百優生學的優勢,最適合高經濟價質作物的培育,這六年於陳威臣老師專業解說與運用下,為加入學習的夥伴們帶來 “知識專精、技術本位”的農發新局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