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兆祐國際有限公司
維安助聽器材有限公司
LOUISA COFFEE路易莎-員林中山店
批薩工廠-員林店
德客傢俬(概念店)



“靜心讓思慮更清淨”劉秋固老師夜色中用心反求諸己!
 
[ 訊息公告 ][2017-07-01]
“於每天碌碌的生活下,您我因為忙於工作與生活想要於職場與家庭間追求更好的環境。但卻因終日營營汲汲常會讓我們思慮因混亂而忘了自己所追求的人生到底要是何樣的境界?今天劉秋固老師就是要安排的「靜心」課程,讓我們感受:當心境完全靜下時那種淡泊的思緒頓時將繁雜化為烏有的自在心……茶藝與休閒美學班同學在學習中感受寧靜的心情寫真!

劉秋固博士的「靜心」是要如何?在上課當下老師帶著同學雙手捧茶碗而排成一列的徐徐在草坪上緩走,行進間劉老師要同學們保持緘默而放鬆身心的狀態下而進入至無我的境界,於十多分鐘後劉老師要同學以舒適的方法或坐或臥闔眼後,再配合劉老師娓娓道出的指令,大家入夢似幻的近入靜心的世界。

為何要設計這樣的課程,劉老師說: 臺灣茶藝的快速發展過程中,有時候,免不了會造成爭相競逐於外在形式的追求,而忽略了個人內在身心的照護,甚至忘記用身體去感受從容不迫的閒暇與生活美感。本次安排就是要同學們摒除傭庸碌綠的塵念,捨棄世俗的壓力而寧靜內心思慮世界。就此要同學們在仲夏之夜,於班代家屋的美麗草坪上,建構出茶與禪結合的最高品茗意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