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蒔嚐花藝
熊霸鍋
溫佳居家長照
貝里兒果子坊
海洋森林



劉秋固老師敎大家擂茶,茶道也可以這樣玩!
 
[ 訊息公告 ][2018-05-17]
“誰說喝茶一定要正經危坐得依著規矩小口的啜飲?天下之大各地的飲茶風俗就是不一樣!......”最愛將茶道多元學習的劉秋固博士,特地精心安排一場客家擂茶的體驗活動,要同學分組帶著各種擂茶的食材在課堂上展現創意的喫茶趣味!

傳統的客家擂茶可直接飲用,亦可泡飯作為主食。「擂」是指研磨的動作,把茶葉、花生、芝麻…等食材,放進「擂缽」內用「擂棍」研磨成糊狀後,用沸水沖泡(或加水在鍋中煮)成養生的茶飲,香純濃郁,不僅能消暑止渴,尚能滋補長壽。因為其功能多具溫飽作用事以在客家地區甚成為賓客來訪的隆重招待方式。


既然要擂就擂最好的!當劉老師宣布要下周上課要擂茶後,當天上課同學紛紛將最好的食材加入到茶裡,有腰果、夏威夷果、核桃…,大家以接力方式將之搗碎磨成粉狀後再加之熱茶成湯,佐以大家帶來的精美茶食搭配,吃起來果然是芬芳可口而帶來滿室的樂趣!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