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Lin幸福花坊
小花蓋茶
日常與菜
漢威庭園咖啡
新月傳說景觀餐廳



吳成偉師生坐車著火車到大甲,詳說鎮瀾宮媽祖的風華!
 
[ 訊息公告 ][2018-05-18]
“相傳清雍正八年福建湄洲人林永興,自湄洲祖廟天后宮請得神像來台定居大甲當成家廟供奉,因為供奉後家戶平安順利且事業鼎盛,因此有族人建議改奉於現址。說也奇怪的是: 當年於本縣址為海岸線上,本來終年有海波因大風而侵吞土地造成百姓身家安全受損的情事屢生,但沒想到媽祖神像於此後不再有此狀況發生,是以鄉親逐將廟命之為「鎮瀾宮」以彰媽祖鎮住波瀾之神威…!”吳成偉老師向同學解說鎮瀾宮之名的典故 !

於農曆三月逍媽祖的尾聲-媽祖聖誕的前夕,「坐著火車去旅行賞古蹟」班師生在吳成偉老師帶領下,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搭著海線的區間車到達大甲,首站就是以“全台最聞名”的媽祖廟-鎮瀾宮為老師細細說起的開始。因為是全國最有名的媽祖廟,所以師生一到廟前廣場便看到來自全國各地廟宇來晉香的盛況。

我們常以為: 每天農曆三月到新港奉天宮的媽祖一定是本尊出巡!但吳成偉老師解說道: 在鎮瀾宮媽祖有分五級,首級的是鎮殿媽祖,其下二級是開基媽祖、再下三級的才是以四處繞境的出巡媽祖,之後第四級則是要給各地新開廟宇供奉的分香媽祖,之後第五級就是專門與各地前來晉香神祉聯誼的勳香媽祖。就是在這五級媽祖分層負責所建構出完整的體系,讓大甲媽祖的聖名歷久而彌新!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