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兆祐國際有限公司
傑聯工藝有限公司
維安助聽器材有限公司
台展咖啡-總店
天利食堂(台中五權店)



謝瑞裕老師教作谷特菌, “愛作物,就要給他最好吃的!”
 
[ 訊息公告 ][2017-05-05]
家中有種植蔬果的朋友都希望長出來的蔬菜既甜美又富健康,但人常說 “要怎收穫就要怎麼栽?”所以在蔬果生長的過程中,要如何給植物吃它需要的、它喜歡吃的東西就特別重要。但很多市面上的肥料都是化學所製成,如果給植物吃太多時除了不見得就能長出又香甜又健康的成果外;更可能引起土壤遭受化學變化而逐漸酸化,而導致越種越是營養不良!

“ 給植物吃最好的!” 在樂活社會大學「有機農業-蔬菜有機栽培」課程,指導的謝瑞裕博士的觀念中認為: “就比如人要吃自然生機的食物一樣,植物也要施以天然的有機肥料才能夠健健康康”所以在他的教學課程中,必都以天然材質所做成的肥料或農藥為範疇,而在課堂上為同學導入健康與環境共生的好方法 。

連續課程的教學進度,在肥料使用的液化肥料上謝教授特別教導同學DIY谷特菌,以糖、
黃豆、菌粉、水….等簡單的原料調合攪伴後經過數天的時間發酵即可使用。至於谷特菌有何好處?謝教授說: 除可仰制蟎類﹙刺粉蝨及紅蜘蛛﹚生長繁殖外,對於密活化土壤促進有益微生物活性、促進花芽分化、養份回流,讓植物的葉肉、果肉、厚度增生、提高著花、提高著花著果率,花朵數多、果實肥大、強力轉色、甜度提高及促進土壤團粒結構,提高通氣性、保水性、保濕性、保肥性、排水性、增加土壤含氧量的功效甚是明顯,是給植物吃最好的聖品。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