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辦法
師資介紹
課程介紹
最新消息
表單下載

 
米卡美甲
批薩工廠-員林店
和平機車行
瑋峰機械Mosso自行車
琉璃仙境



吳成偉師生招開 “高峰會”,不談課程談人生!
 
[ 訊息公告 ][2017-05-28]
“老師、各位同學,剛剛老師提到我在事業做到最頂峰的時候突然跟太太決定後,我們馬上刊登廣告要將我們的機器設備及KNOW HOW技術轉移出去,換言之我們就是要真正的面對退休生活。如此的轉變,容我跟各位說……”、“如我、如大家都一樣的要在退休後怎樣利用時間度過每一天,我個人在八年前退休後的剛開始是非常的惶恐,那時才知:不是因為經濟的問題,而是根本無法面對一早起來就沒事可做的生活,我是怎樣度過這八年呢,我現在就跟大家報告……”。

“誰說在社大上課就一定要跟正規教育一樣中規中矩的照表操課?”「坐著火車去旅行、賞古蹟」的課程就是利用學期下半段的第十週,師生帶茶、帶茶點的準備像小時候同樂會依樣的場景,圍成一長方形可以面對面談話的座位,大家邊吃邊聊,不管事之前的來時路或是未來要走的旅途,就在彼此述說下,增進大家對每個人的人生選項之認知!


將本次活動定名為 “人生高峰會”的吳成偉老師說: 在社大教學十五年的他,每次上課幾乎都是他口沫橫飛地講足三小時,近年來他逐漸思考著 “上課可以更豐富”的轉向,於是這學期他就在第十週安排“同學談論自己人生路上的感想與期許”的議題,在大家逐一的發表下而能增進對人生更多的啟發,而更有信心迎向接枝而來的金黃歲月路!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教學園地招生資訊表單下載消費聯盟連絡我們